2016 中国—东盟文化产能(电影)合作研修班在东阳市举办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齐童巍

2016-12-07

2016年12月5日,“2016中国—东盟文化产能(电影)合作研修班”在浙江省东阳市开班。研修班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东盟财经社、浙江省东阳市六石街道办事处、东阳市润哲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和中国的50余位文化、影视、旅游、电影专家,针对中国与东盟电影合作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12月6日,“中国-东盟文化产能电影研讨会”召开,此次研讨会为“中国-东盟文化产能(电影)合作研修班”的重要活动之一。徐宝锋主任主持了此次活动并代表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暨中国文化译研网)对各国及各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提到,2016年是中国加强与东盟各成员国电影合作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各成员国文化交流关键性的一年,“中国-东盟文化产能(电影)合作研修班”的顺利召开,定会促使中国与东盟个成员国电影事业的深入交流与长期合作。

研讨会期间,各国代表及各企业代表热烈探讨了2017年的多项重大活动、合作事项等,其中涉及2017年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第二届东盟电影周、迎接2017年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共同摄制东盟文化旅游宣传片、纪念东盟成立50周年在东盟国家举办中国-东盟电影节等话题。

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暨中国文化译研网)为此次研修班活动提供了翻译支持和相关会议服务。

据悉,此次“中国-东盟文化产能(电影)合作研修班”为期一周,时间为2016年12月5日至12日。活动旨在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相关机构和文化企业之间牵线搭桥,为中国—东盟文化产能合作搭建平台,促进双方文化产业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霍娟